阿B

沉默是包容亦是风度。

美味的谎言【一发完】

居然看得有点泪目…来得太晚了没能陪伴BB以前的日子 这是最最后悔的事情

阿莫良:

阿莫的睡前小故事系列。送给 @桑枳 ,我收到了中秋节最棒的糖!我把糖分转化成糖给你吃!威廉的样子是参考这张,翘可爱啊!


真·水仙


====================


威廉是个靠吃谎言而生小怪物。


 


以前一直住在山林里,饿得只能吃蘑菇,小脸尖瘦眼睛贼亮。


 


住在他隔壁的兔子天天被他饿得硕硕放光的眼睛瞪得心里直发憷,就对他说,你去山下转转吧,那都是骗子。


 


威廉的眼睛瞬间像是开了电门的灯泡,吓得兔子砰的就把门关上了。


 


路灯下,一对男女相依。


 


“亲爱的,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你。天地可证。”男子抱住女孩子。


 


两人深情相望,女孩子感动的泪眼婆娑。


 


威廉撑得打了个嗝。


 


兔子诚不欺我啊。威廉坐在马路边的树上晃荡着两条腿拍了拍鼓起来的小肚子。


 


威廉最近最喜欢的饲主是一个事务所的小艺人,那小艺人简直就是个小骗子。


 


问他累不累永远说不累。


 


被骂的时候说不伤心。


 


受了伤只是笑笑说不疼。


 


谎言的等级划分是欺骗性越大,可食性就越大,通俗的说就是越能填饱肚子。


 


威廉跟在他身边一周脸活活圆了一圈。


 


“只、只是因为他好吃才一直跟着他的!”


 


才不是因为他笑起来好看。


 


才不是因为他很温柔。


 


才、才不是因为他很好……


 


“等等啊,最近还好么?自己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哦。”


 


“我很好啦,妈咪,不用担心。嗯嗯,拜。”坐在地上的陈等等把剪好的报纸平整的夹在册子里,放下电话拿起了剪子继续剪报纸。一个小小的光从头顶凝聚成团。


 


这已经是他第三个星期没有工作了。


 


威廉把谎言光球放到背包的小罐子里,蜷成一个团子坐在陈等等身边。


 


陈等等剪着剪着放下了剪刀。


 


其实也一点也不好。


 


以前不如意也不过是辛苦一点,三个月前,公司安排他和一个出了丑闻的师姐炒作恋情以此转移视线。他觉得这也是艺人工作的一部分,再加上师姐平日里也算客气就照做了。没有想到的是他突然就陷入一场无休止的谩骂,工作也陷入了僵局。


 


他和一部分因为还债才做艺人的人不同,工作对于从小生活优渥的他来说因为喜欢而变得神圣并意义,他并不想把工作完全和金钱挂钩。但没有工作就意味着没有钱,没有钱就意味着连房租都交不起。


 


如今他必须为了钱去工作。


 


陈等等抱住腿,头抵着膝。长手长脚的一个人缩成了小小的一只。


 


威廉看着他的肩小幅度的颤抖着,安静的把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人类是无法看到他的。在陈等等所能感知到的世界中,他孤独的在这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


 


“你不是只有自己啊……”


 


威廉突然很想幻化成型。


 


清早,太阳才透过窗子。威廉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一个黑影定在自己面前,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原来是陈等等。


 


大早上的扰人清修,睡眠不足会影响他修行的。威廉皱皱眉毛,正打算翻身接着睡时被陈等等抓住了领子。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


 


威廉呆愣愣的看着陈等等,这是……跟他说话?


 


妈呀……他怎么会……威廉挤挤脸,又抓抓陈等等的手。


 


阳光下陈等等的影子旁边多了一个淡淡的影子,是属于他的。


 


“我的天啊!你是怪物啊!”陈等等下巴惊得掉到了地上,一人一精盘腿坐在地上面面相觑。


 


威廉翻了个白眼:“什么叫怪物,准确的说我是精灵好吧。人类就是没见过世面。”


 


“那你吃什么,萝卜糕?叉烧?还是……你不会吸人精气吧?!”


 


“吸你的精气我早就傻啦!都说过我是吃谎言的啦!你爱说谎所以才跟着你嘛!”


 


“我从来不说谎啊。”


 


“你是说谎精好吧,你上次摔到腰说不疼,还有三天没好好睡还说不累,还有……”


 


“这不能算作是说谎啦……”陈等等打断他,有点困扰的笑了笑“这个算……善意的隐瞒。”


 


屁……威廉想要骂他看着他的脸又骂不出来。


 


从此,陈等等家养了只除了他谁都看不到的小怪物。


 


也许是因为有人陪伴,艰难的日子也不是太难过。白天陈等等去上班,威廉懒得动的时候就不跟着他窝在家里等他回来。


 


有时候陈等等累了一天回到家看到威廉坐在地上抱着他装谎言的零食罐子看电视时,忍不住感叹他也好像成精。比如靠吃萝卜糕为生的小怪物什么的。


 


闲来无事陈等等会钻进厨房煎上一份萝卜糕,黑乎乎的一盘非要让威廉尝尝。


 


“萝卜糕是世界上最棒的食物!你相信我!我做的虽然卖相差但是味道一定没问题!”


 


话音刚落撑得威廉打了嗝。


 


“我最近怎么觉得,你长得越来越像我了呢?”周末两个人做完卫生往光溜溜的地板上一坐,陈等等端详着威廉忍不住发问“就是有点小,像我十六岁的时候。”


 


“你别做梦了,我长得多好看啊,你一会不是要出去吃饭么!别懒在这里快去收拾!”威廉把他连推带踹的轰出了家门后,默默的站在厕所里端详着自己的脸。


 


他只是个小怪物,没有什么样子可言,想化成怎样便是怎样。但是山神说过,化成人形后会不受自己控制得越来越像喜欢的人的样子。


 


才、才不喜欢那个撒谎精呢!


 


威廉皱着眉毛却红了脸。


 


其实说是日子好过了一点也并没有好到哪里,没有工作、被群嘲、无端的谩骂。


 


“有人说因为陈等等都影响了收视率,对此我只能说对不起啦。”


 


屋子里面关着灯,窗外是城市繁华的灯,电视屏幕里盈盈的光映着威廉的脸。威廉撑着地板伸手戳戳电视里陈等等的酒窝


 


为什么要道歉啊。


 


为什么很伤心还要笑啊。


 


撒谎精。


 


白痴。


 


威廉突然回到觉得做人很累想回家。


 


最近陈等等察觉到威廉和以前不一样了。


 


威廉不会在他回家的时候和他打闹了。


 


也不会跟在他屁股后面逼他说谎存零食了。


 


每天都是有心事的样子,陈等等觉得他的小怪物长大了。


 


但他最近做了个决定,很忙顾不上威廉。


 


他决定只身北上去内地发展,但在此之前他想确定一个事情。


 


“威廉,我想……”


 


威廉盘腿坐在地板上,捧着个小光团埋头吃着听着陈等等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威廉把最后一口塞到嘴里抬起头看他。


 


“我想去内地,你要和我一起么?”陈等等也盘着腿坐在地上,弯腰两手撑着地板直视着威廉。


 


“只要能跟着你就行。”威廉看着他又偏过头看向别处“我只是想吃饱肚子而已,你不要多想。”


 


“嗯。”陈等等笑起来,威廉觉得他现在像一只温顺的金毛犬。


 


“威廉,你饿了么?


 


“嗯?有一点点。”




“那我撒个谎给你听吧。”


 


“嗯?”


 


陈等等凑到他的耳边,甜腻的谎言带着温热的气息通过食道,威廉小脸红彤彤的打了个嗝。


 


“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276)